当前位置:

18万株洲车主 快来安装ETC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郭力嘉 编辑:谢羽 2019-11-18 17: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4813.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9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郭力嘉) 11月18日,株洲市召开ETC推广工作调度会议,部署ETC推广事宜。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出席会议。

据今年8月份发布的《株洲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加快推进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株洲市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统筹规划、协同推进、创新发展、示范引领、注重实效、惠及民生”的原则,强化ETC应用,提升ETC使用率,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

根据《方案》要求,到今年年底,株洲车辆ETC安装量将达52.6万台以上。其中,今年8月底前,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国有企业车辆,以及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工程抢险车辆、城市管理执法执勤用车等特种车辆安装使用ETC。

DSC04820.jpg

会后通过视频系统,传达会议精神。

来自株洲市交通运输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13日,株洲市共计完成35.4万台ETC安装,还有剩余近18万台保有量未安装。

“未安装ETC的车主需要抓紧啦!”会议还宣布,株洲境内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将改造成以ETC车道为主,每个收费站仅保留1至2条ETC/人工混合收费车道。这意味着安装了ETC的车辆通过收费站将更加顺畅。据统计,安装ETC车辆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将降至2-3秒,通过收费站的时间将大大降低,而未安装ETC车辆只能通行仅有的混合车道,将无法享受快捷通行服务和优惠政策。

何朝晖指出,方便老百姓出行的工作一定要做好。各级各部门要加速ETC推广工作,深入开展ETC推广宣传工作,拓宽宣传渠道,突出ETC“简单、快捷、便利”的特点,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按照要求,配合银行安装ETC设备,确保覆盖每个社区、乡镇。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郭力嘉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4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