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2019-11-19 09: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伟锋  吴 珊 报道

“人民电业为人民”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在电力行业的集中体现,是电力行业初心和使命的高度概括。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作为根本出发点,坚持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贯穿工作始终,深入服务、生产一线调研,着力解决供用电中的问题,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一流的供电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调度优化 巧解“烦心事”

株洲炎陵县境内地方小水电较多。受来水季节性丰枯波动影响,该县以小水电供电为主的线路供电电压忽高、忽低,用户用电质量不高,群众对高质量供电的呼声很高。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着力推动解决这一难题。通过充分调研,综合研判炎陵当地小水电历年发电负荷情况,上网变电站、电压等级及配网线路等情况,逐一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全面推进并网小水电电压治理工作。通过集中约谈电站负责人、召开小水电站电压治理座谈会等方式,优化19条公用线路47个小水电站、26条10kV专用上网线路62个小水电站档位排查和档位调整,加强小水电功率优化指令调度,用户电压合格率由治理前50.51%提升至96.07%,老百姓用电“烦心事”迎刃而解,用电质量显著提升。

服务上门 当好“电参谋”

醴陵市龙坡引线制造有限公司因生产订单紧,用电需求急,希望尽快供电。

负责供电的国网醴陵供电公司王仙供电所马上组织人员查勘,制订供电方案。根据设计,需要配置3*1.5/6A智能表一块,以及150/5电流互感器三只。由于互感器紧缺,王仙供电所负责人积极联系公司和各供电所表计库存情况,终于从别处调配了一套互感器,安排人员为客户安装到位。

国网醴陵供电公司针对辖区小微企业数量多、分布广,对供电质量要求高,且大部分企业无专职电工的现状,主动“补位”,做好小微企业的“电保姆”和“电参谋”。该公司建立小微企业安全、能效定期走访制度,组织客户经理深入小微企业开展走访活动,第一时间了解小微企业生产作业特点、用电负荷及用电需求,征求企业负责人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以优化服务方式,更好地服务企业。醴陵供电公司还结合小微企业经营规模,为其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支招降损增效,帮助企业减少电费支出。

冒雨上阵 解了“心急事”

“喂,是株洲天元供电公司吗,我们厂的电杆在打火,你们赶快过来看一下吧!”10月13日上午7时34分,株洲神龙砖瓦厂电工焦急地向值班人员反映情况。

神龙砖瓦厂是天元区大型砖瓦厂,实行24小时不间断生产,用电负荷大,可靠性要求高,且有部分架空线路从厂区跨越,如果发生断线故障后果不堪设想。

刚刚取得无人机驾照的杨鹏、周青两名电力员工,冒着蒙蒙细雨火速赶往神龙砖瓦厂。

无人机在杨鹏娴熟的操纵下飞了起来,通过调整飞机与摄像头的角度,对打火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的观测,“导线及绝缘子上有很多灰尘,加上今天早上突然降温降水,空气湿度过大,所以对外放电产生火花,属于正常现象,我们也会尽快安排计划对这段线路进行检修,您就安安心心用电吧。”杨鹏指着无人机拍下的画面对电工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啊,那我放心了。”砖厂负责人终于松了口气。

国网株洲天元供电公司充分利用红外测温、局放检测、无人机测巡等先进新技术,有力提升了电网设备安全可靠性和用户用电获得感。

智慧上线 用户“新体验”

“这个平台真聪明!”10月17日,一名电动汽车车主在国网株洲供电公司清水塘供电服务站体验了一把智慧能源管理平台。

清水塘供电服务站位于株洲石峰区湘珠路,为石峰、云龙两个行政区域的0.4千伏以下客户提供多种营销综合业务以及配电抢修运维、故障处理和现场欠费停复电业务等一站式服务。

服务站发挥“一站多用”功能,升级为综合能源服务示范点,可直观展示常用的综合能源业务场景。服务站内建有电动汽车充电桩、多联机空调系统、空气源热水系统、全电厨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智能家居及能源管理平台六大项目,可感受美好生活用电需求的新体验。

其中,一机双枪电动汽车直流充电桩可为客户提供稳定的充电环境;全电厨房展示了电厨房的安全、卫生、可靠的优越性,加大改善用餐体验和厨房工作环境;光伏发电在发电同时还能为楼房隔热降温,实现隔热发电双得利;配套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通过可交互体验的智能家居展示厅,带给人们更加高效、环保、智能、舒适的用电新体验。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株洲供电公司就是千方百计为人民供好电、服好务。”国网株洲供电公司总经理谢运来表示。

自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该公司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深入163家基层单位、用电客户、发电企业,走访各地市党委政府,召开54场调研座谈会,边学边查边改问题73项,确保主题教育见到成效、看到变化,把满足客户需求作为改进管理的“触发器”,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