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一件事一次办”跑出为民服务新速度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编辑:于佳丽 2019-11-19 08: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9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老百姓办手续少跑路了,领证更高效、便捷了,同时还能享受温馨的婚育服务。”11月18日,来自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的张先生和杨女士在永定区民政局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婚前初步检查和办理结婚证。这些便民服务的显著变化背后,是永定区民政局围绕办成“一件事一次办”的政务服务目标。

今年5份,永定区民政局按照省民政厅有关要求,将婚姻登记由区妇幼保健院迁至区民政局后,但是很多办理结婚登记的人认为结婚登记在民政局,婚前检查在妇幼保健院,两头跑很是不方便。为此,区民政局积极探索以婚姻登记窗口为平台的服务新模式,持续深化公共服务领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通过环节简化、流程优化、部门协同,推进婚姻登记“一件事一次办”联办模式,专门将婚前检查与结婚证办理合署办公。改变了原来办理时间长、两头跑等不足之处,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节约了群众时间。

此外,区民政局在基本解决了婚姻登记“一件事一次办”的基础上,将继续优化其他窗口设置和办事流程。按照有关要求,对群众需要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事项进行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变成群众眼中或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以此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4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