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人才合作又一典范:湖南高铁职院为几内亚高校培养铁路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董帅 编辑:姜珊 2019-11-19 10: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合作交流现场。

1.jpg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9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董帅)11月18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几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他们来自西非的几内亚科纳克里大学,由校长窦索·查奥尔教授带领的交流团队一行来衡为该国铁路建设人才培养寻求合作空间。当天,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几内亚科纳克里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开启该校为非洲高校培养铁路人才的新征程,延续中非友谊,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根据协议内容,中方将通过技术服务方式,支持几内亚科纳克里大学分步建立铁路维护、铁路运营管理等专业和国家实验室,并根据调研结果帮助制定专业建设和培训计划,科纳克里大学可选送教师来华进行培训,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选送教师赴几内亚任教等,帮助几内亚培养国家铁路人才。双方还就专业建设的可行性、建设资金、教师培训、标准设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合作共识。

今年4月,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访问团前往非洲埃塞俄比亚和几内亚进行了国际交流合作访问,与埃塞俄比亚雷达瓦理工学院、中国铁建西非有限公司签署了相关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在基于几内亚国家实验室项目建设的基础上,与科纳克里大学进行了初步的合作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

“我们国家没有任何铁路建设方面的学校,我们迫切希望中国的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能在专业建设、课程设计、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我们支持,帮助我校建设铁道院系或专业,弥补几内亚国家铁路人才培养空白。”科纳克里大学校长窦索·查奥尔表示,当前,几内亚正大力支持建设铁路,但国内铁路人才培养和铁路建设体系几近空白,迫切需要引进专业化团队帮助国家发展铁路建设。

“将中国的高铁技术和职业教育先进经验推向世界,促进中非教育文化交流发展,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是我校的光荣使命。”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春泉表示,此次合作将分步骤分计划进行,先选定2至3个专业,再培训相应教师,逐步建立实训场地、实验室,帮助两校合作深化,共建几内亚的铁路项目。

现场,双方还互赠礼物和纪念品。下一步,双方将形成合作备忘录,进一步确立项目推进时间计划表、双方团队组成结构等具体事宜。

近年来,湖南高铁职院与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等近10个国家的学校或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与泰国合作的“中泰高铁职教项目”成功入选“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首批20个特色项目之一,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了卓越的职教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董帅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5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