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启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慈善公益流动宣传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文建美 2019-11-19 10:45:3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2019年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和“慈善公益流动宣传车”活动在湖南首站资兴启动。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主要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社区居民将闲置的报纸、书刊、旧衣物等物品进行捐赠。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区居民志愿者向“爱心屋”捐赠了废旧报纸杂志等物,并参观了“慈善公益流动宣传车”。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郴州11月19日讯(通讯员 黄欣)“小小一张纸,汇聚大爱心。”11月15日,2019年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和“慈善公益流动宣传车”活动在湖南首站资兴启动。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主要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社区居民将闲置的报纸、书刊、旧衣物等物品进行捐赠,由慈善组织变卖成为善款,救助患病儿童、帮助困难群众。

“慈善公益流动宣传车”是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基础上,为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的通知》,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中“关于实施公益宣传平台传播工程,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打造街头正能量”的要求而订制的,其功能是打造慈善公益文化流动传播平台、慈善品牌项目流动推介平台、公众参与慈善互动交流平台,传播慈善理念,传递街头正能量,从而达到引领城市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的目的。

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资兴市“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倡议书》,倡议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关注并参与到“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中来,让慈善生活化、日常化,帮助更多困难群众和患病儿童,希望“一张纸献爱心行动”能够在资兴生根发芽,蓬勃发展。随后,中华慈善总会为资兴授旗。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区居民志愿者向“爱心屋”捐赠了废旧报纸杂志等物,并参观了“慈善公益流动宣传车”。

“很高兴参加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今后会更多关心慈善,参与慈善,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多的倡导慈善,参与慈善,关心慈善,更多的激发爱心,投入爱心,奉献爱心。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镱轩介绍,“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将其列入“节俭养德 全民节约行动”中,在全国多个省市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在接下来三天时间里,中华慈善总会还将在资兴陆续开展关爱残疾人主题宣传、慈善公益微展览、纸献爱心·行在资兴慈善公益宣传展等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5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