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董添雄 编辑:吴思静 2019-11-19 11: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韶山站记者 董添雄)11月15日,韶山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听取市委改革办、市全面小康办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韶山市有关改革方案。韶山市领导曹伟宏、胡亚湘、李文亮、崔旺、袁绚、罗杰、李先金、蒋卫阳、李长新、毛亚锋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考评情况,听取了市委改革办、市全面小康办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全面铺开,重大改革向纵深推进,改革成效逐步显现,改革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截至今年10月底,180项改革事项已全面完成72项,基本完成57项,其他任务正在推进,形成162项改革制度成果。2018年,韶山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实现程度达到96.6%,比上年提升两个百分点,在全省一类县中排名由2017年第11位上升到第9位,提升幅度排名第4位,完成了湘潭市下达的排名进位任务。今年,韶山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基本目标总体实现程度达到98.27%。

会议审议通过了《韶山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9年指导目标任务》及相关工作考评实施办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提升指标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韶山市侨联改革方案》和《韶山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就如何抓好改革和小康工作,唐杰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认清差距、正视不足、分析原因,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改革进程,确保到年底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改革担当,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学习教育中深化改革认识,在调查研究中找准改革方向,在检视问题中反思改革差距,在整改落实中提升改革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改革重点,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围绕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抓改革,通过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改革实效,重点压实专项小组、部门单位和改革办的主体责任,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落实。

唐杰指出,今年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考评指标体系有新变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攻方向,破解发展难题;要实施精准攻坚,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着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着力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着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实干精神,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唐杰强调,高要求全面深化改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贵在担当,重在实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韧劲,苦干实干,奋力拼搏,为推动韶山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董添雄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5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