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学生街头调查 发现多数人不了解它比熊猫还稀少

来源:红网 作者:李重霖 编辑:马丽红 2019-11-19 13: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相约骑行梅溪湖。

志愿者在梅溪湖开展江豚知识问卷调查,受到市民支持。

市民积极参与问卷调查。

志愿者们是江豚保护长沙分会的成员。

志愿者环绕梅溪湖骑行。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李重霖)11月16-17日,湖南长沙长郡中学AP1802班江豚保护长沙分会的志愿者们在岳麓区梅溪湖集合,随机向市民调查对江豚的了解程度。尽管人们对江豚并不了解,但对调查江豚这件事都比较感兴趣,发出去的50份调查表47份有效。

根据对调查问卷的分析,从年龄结构上看,18-23岁的人员居多。半数以上的人对江豚数量持乐观态度,认为在1000头以上,还有人认为达到了5000头以上。在对大熊猫数量与江豚数量对比的调查中,根据题面设计,半数人意识到江豚的数量少于熊猫。众所周知,熊猫被视为中国的国宝,被国家大力保护。据统计,江豚的数量目前只有熊猫的一半,而且数量还在减少。

在对江豚生活区域的调查中,选择长江中下游干流的人居多,占比64%,选择鄱阳湖的占14%,选择洞庭湖的占14%,其他的占8%。其实江豚在以上三个地方都存在,但很少有人能看到江豚在里面生活的迹象,因为数量实在是太少了。对于江豚减少的原因,人们选择人为活动造成水污染的最多,选择气候影响的最少,渔业过度以及海上运输也是造成数量减少的原因。

志愿者们热心公益的真诚受到市民支持,有人竖起大拇指点赞,有人主动要求填写调查表,年轻的父母参与调查后还教育身边的孩子要认真对待那些可爱的动物。

来源:红网

作者:李重霖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5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