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勇会深入梅城镇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安化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付艳芳 编辑:张俊 2019-11-17 15: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11月17日,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到梅城镇调研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县委办副主任谭安民、县扶贫办主任杨正华、梅城镇党委书记胡盛云陪同。

云河村由沱河、云龙两个小村合并而成,属于梅城镇的边远贫困村,共有14个村民小组,247户1189人,设党支部一个,共有党员42名,该村因打掉涉黑涉恶势力在2019年被纳入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云河村党支部结合本村实际,认真研究、细致排查,按照“六个一”的要求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在党员、群众中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人;组织党员亮身份,在全村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活动,到新化县三联峒学习旅游开发经验;分4个片区召开村民屋场会,宣讲相关政策;筹建扶贫车间,带领易地搬迁群众近30人就近务工,建立德良药材种植合作社带领群众种植药材,增加收入。云河村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支部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党员在群众中起到了很好示范带头作用,整顿工作顺利通过县级验收。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期间,按要求继续纳入整顿,进一步整改提升。

刘勇会在云河村实地查看了易地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和药材种植合作社,听取了帮扶工作队和镇、村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他指出,云河村要在前阶段整顿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整顿工作“回头看”,确保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良好的整改成效。一是注重党建引领抓队伍,重点抓好党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建设,提升班子凝聚力;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抓重点,村支两委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人居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得到群众的满意和支持。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抓整顿,村支两委要拿出具体的措施和行动,确保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各项工作上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放松,标准不降低。

刘勇会一行还到梅城镇建樟村、栗林村调研指导工作,每到一处,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主题教育、脱贫攻坚、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中心工作的开展情况,查看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生活条件,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

来源:安化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付艳芳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