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乡统筹·幸福株洲”创新社会治理系列行动第三季度讲评会在芦淞区召开

来源:芦淞区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2019-11-19 14: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全市“城乡统筹·幸福株洲”创新社会治理系列行动第三季度讲评会在芦淞区召开。市委副书记王洪斌带领全市“幸福战线”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对董家塅街道南星小区、庆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街道公园社区进行了现场考察指导实地了解我区系列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相关工作经验和做法。

 座谈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尹光良对系列行动推进情况进行讲评,芦淞区、醴陵市分别作经验交流区委书记王建勇从发动群众参与、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紧扣需求打造亮点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芦淞区开展“幸福株洲”相关工作情况。

 王洪斌充分肯定芦淞区的经验做法和全市系列行动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引导群众参与增强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本领,让群众成为社会治理的主体要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持续推进系列行动努力实现由点到面、连片成势,让百姓收获更多幸福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探索出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有效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据了解芦淞区在“城乡统筹·幸福株洲”创新社会治理系列行动第三季度考核中,排名城区第一网上群众路线方面,全区共建群2563个入群人数157175人,入群率达67.69%通过微信群组收集群众诉求1744件,解决1705件解决率97.8%,满意率100%三社联动方面,政府购买12个公益服务项目将293名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以及残疾人等列为重点服务对象,由专业社工提供专业帮扶养老服务方面,全区80个村(社区)建成72个日间照料中心服务老年人超过3万人次。公共卫生服务方面截至三季度,全区就诊人次同比增长32.67%、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11%人均次诊疗费用同比下降13.24%,实现了“两增一降”目标无物业小区业主自治方面,基本完成20个无物业管理小区业主自治工作5000余户家庭改善了居住环境。“3140智慧人社”方面省人社厅单独向芦淞区开放端口68个,目前通过平台可办理人社业务108项占人社总业务的86%,已累计办理各项业务8万多件成为了政务服务改革实践全省样板。

来源:芦淞区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