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仅12分钟 衡东县人民法院受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 胡海鹏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19-11-19 15: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9日讯(通讯员 胡海鹏 记者 宋美君)近日,衡东县人民法院利用“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平台成功办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跨域立案。从接受立案信息到成功受理仅12分钟,这是该院立案庭开展跨域立案工作以来受理并完成的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该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原告王某系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曾在被告龙某文(衡东县人)的店子务工,因被告龙某文迟迟未结清劳务工资,遂向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利用“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模块,将原告王某的起诉状材料、身份证明等相关证据材料一一上传,系统生成立案申请后提交至衡东县人民法院。衡东法院立案庭经审核,该案符合立案条件,便及时完成跨域立案的办理,前后仅用时12分钟,避免了王某在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衡阳市衡东县来回奔波。

近两年来,衡东县人民法院以“全省信息化建设与应用试点法院”为契机,加速推动两个“一站式”建设,全面建设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在衡阳地区率先配备搭载自助查询、自助立案、虚拟导诉等功能集一身的诉讼服务自助终端一体机,建立在线诉讼服务平台,开通在线立案、跨域立案通道,提供诉讼费微信、支付宝支付服务,推广“网上立案”,力争实现“走进一个厅、事务一站清”,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快捷和高品质的诉讼服务,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 胡海鹏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6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