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找他就有机会上重点中学?蒸湘警方破获多起诈骗案

来源:红网 作者:苏敏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19-11-19 16: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9日讯(通讯员 苏敏 记者 宋美君)近日,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通过网上追逃,成功抓获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破获案件三起。

2019年6月10日,三名受害人来蒸湘北路派出所报警称,今年的四五月份,他们在小学家长群里看到一个微信名叫“不羁的灵魂”的男子发了一条衡阳市重点中学招生的信息,唐某华等三名受害人为了让自己孩子能有机会上重点中学,于是主动联系了该名男子并咨询了相关学校招生情况。该男子抓住他们望子成龙的心理,谎称他的亲戚是某重点中学教导主任或是校长,同时告知三名受害人找点关系就能让他们小孩到重点中学去读书。该男子在一步步取得他们的信任后就以报名费、调取档案费、找关系打点费等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通过微信转账或现金的方式给其共28000元。然而该男子收到钱后,并没有帮到他们小孩去重点中学读书,而是关掉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一走了之。

办案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对该男子身份进行排查,很快这个微信名“不羁的灵魂”的男子身份浮出了水面,该男子叫黄某中,衡南县人,办案民警立即对嫌疑人黄某中上网追逃。2019年11月6日,蒸湘北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在衡南县柞市镇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黄某中。

办案民警对犯罪嫌疑人黄某中进行讯问时,黄某中存在侥幸心理以为自己删除了与受害人所有的聊天及交易记录,就可把自己的犯罪事实推得一干二净。但在民警收集大量证据和法律事实面前,最终嫌疑人黄某中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中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苏敏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6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