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协启动提案办理协商第三方评估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徐丹 2019-11-20 08: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11月19日从省政协获悉,为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省政协于近日启动提案办理协商第三方评估工作。10名省政协老委员咨询团成员组成评估组,分赴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旅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药品监管局等提案办理单位进行提案办理协商第三方评估,并赴湘潭锰矿对承办单位推荐提案进行了实地察看、回访座谈。

今年,省政协提案委与第三方评估组反复研究,广泛进行查阅资料、调查研究并通过座谈、电话商讨、微信沟通等方式征求提案者意见建议,第三方评估工作的范围更广、层次更深、形式更新,在关注重点提案的同时也关注一般提案,在评估具体提案的同时也评估提案承办单位今年提案办理工作整体情况,达到以“点”带“面”、“部分”推动“整体”的目标。增加了对承办单位推荐提案的评估,同时对推荐提案进行实地察看、回访座谈。

评估组成员表示,今年,被评估提案的主、会办单位都更加重视第三方评估工作,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和各承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评估并作汇报,现场向评估组提交自评表和提案办理相关佐证资料。评估组根据提案人意见、办理资料和座谈交流情况对主、会办单位办理情况现场提问,各承办单位现场回答,得到了各主、会办单位的高度评价。下一步,将汇总各方面的评估情况,讨论每件提案及提案办理的亮点和不足,对10件提案的主办单位进行评估打分,并对本次三方评估工作进行总结,研究确定三方评估报告,总结经验和工作机制。(记者 陈昂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