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进一步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知识、安全用药意识

来源:冷水江市 作者:陈慧中 谭晖霞 编辑:杨滋 2019-11-20 09: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慧中  谭晖霞)11月19日,冷水江市食安办牵头组织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和老百姓大药房、健康南门药店等企业在信和商业广场开展《食品安全法》实施十周年纪念活动暨“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知识、安全用药意识,全面普及安全用药常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的良好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 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展板、现场咨询、印发宣传材料、问卷调查、集中销毁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上午9时许,活动现就聚集了不少市民,围着展台向工作人员询问:怎样识别假冒食品、药品?如何分辨药品与保健品?工作人员热情解答有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活动现场,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查 你点我检”调查问卷活动,全面了解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程度、对食品安全的需求点、对监管部门职责的认知度以及投诉举报查处满意度等情况,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

当天上午,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还将扣押的市值3万元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运往中连垃圾场进行集中销毁,彰显了冷水江市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和药品违法行为的决心,展现了冷水江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显著成效。

此次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18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调查问卷1000份,接待群众咨询500余次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冷水江市

作者:陈慧中 谭晖霞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7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