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推动担保贷款发放 为创业者搭桥铺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军 李舜辉 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2019-11-20 10: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0日讯(零陵站记者 杨志军 李舜辉 单建华)近年来,永州市零陵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带动作用,扶持个体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大大提高了创业者的创业成功率,为大众创业添上一把柴。

“领导很重视,给我们简化手续开绿灯。我们拿到这笔贷款以后,也是发愤图强,把这果园做大做强。”据零陵古村生态园负责人江长德介绍,他退伍后返乡发展生态农业种植,2017年因公司发展,需要扩大规模,但缺少资金周转。零陵区人社部门了解情况后,上门考察对接,为其申请了两年免息创业担保贷款共四十万,保证了公司正常运转。经过两年发展,江长德公司资产已达5000余万元,每年果实丰收时,生意十分火爆,同时带动了周边就业人口200余名。今年,江长德又计划申请两年创业担保贷款60万元。

为有效解决创业者急心事,使创业贷款真正发挥作用,零陵区加大政策宣传,积极引导,使创业担保贷款深入人心。该区先后制定出台《零陵区促进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从市场准入、税费减免、金融支持等方面给予一系列的优惠政策,鼓励扶持投资兴业,并通过部门联动等方式形成合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不断完善。

零陵区人社局副局长唐娅介绍:“通过我们的创业担保贷款可以减少创业者的经济压力,让公司做大做强,同时也鼓励在外务工的人员能够返乡创业就业,带动我们本地经济发展。”

今年,零陵区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金额调整升级为最高15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合伙创业贷款或组织,最高贷款额度为75万元,贷款期限为3年,财政贴息2年。1-10月,零陵区新增市场主体2826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00万元,减免各类税费3400万元,在解决创业者“急难愁盼”问题上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杨志军 李舜辉 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7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