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创故事③丨诊所在线:助基层诊所为老百姓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尹远 编辑:宋芳 2019-11-20 14: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89.jpg

项目产品图片。

相关链接:

双创故事①丨百奥云:帮助育种家“淘宝”

双创故事②丨向华电子:从制造到“智造”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实习生 尹远 长沙报道

脱下军装,李刚投身互联网+医疗行业,开辟了人生的第二战场。

谈及自己的创业原因,李刚表示,当时基层诊所信息闭塞,信息化程度低。同时,国家鼓励中医药发展,限制诊所输液和抗生素滥用,基层诊所寻求转型,这就有了“诊所在线”的诞生。

“做医疗服务平台,要用心,不能只看中盈利。”作为一个集预约挂号、电子病历、电子处方、药房管理、数据分析、进销存管理、在线学习等功能为一体的医疗服务平台,李刚介绍,诊所在线专注于服务三、四线城市的基层诊所,现已超过八千家投入使用。

创新供应链服务

服务平台建了起来,也获得了200万的天使投资,但如何实现更好地发展,让李刚及其团队陷入了沉思。

在不断地探索中,2019年,李刚及其团队终于找到了解决客户痛点的盈利模式——创新供应链服务。

李刚说,把提供药品等服务的业务人员联合起来,让他们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所合作的产品都是区域独家,能给基层诊所提供最优惠的供货价和利润空间,这样既保证基层诊所的经营利润又降低基层诊所的采购成本和患者就医成本,提供更优质的中药供应链服务,一起推广中医药,推进信息化。”

“任何成功都是无数次试验后的结果。”李刚介绍,经过三年诊所云HIS打磨,现已推广了用户八千多家,为了降低基层诊所的经营风险,诊联和长安责任保险公司合作推出了诊所医疗责任险,附加医务人员遭受伤害责任等“诊联保”各种保险方案。

让患者和医生共同获利

针对基层诊所医疗技术提升难,诊所在线整合中医证素辩证辅助诊断、AI人工智能尿常规14项检测等多项技术,打造更系统的精准辅助诊断,逐步实现医疗服务专科化、信息化,从而提升医疗技术。

李刚表示,“未来我们希望诊所在线能够成为中医领域的知识共享平台,大家都知道西医是标准化、数据化,可以系统学习,但中医是各有专长,学习中医最好的方式是师承。在县城内,好的中医也无法发扬他的名气,我们做这个平台,就是想把好中医的经验分享出来,让患者和医生共同获利。“

“优良的医疗技术经验,才能获得患者信赖。”李刚说。

目前,诊所在线月活用户已到达5000多家,处方数量达到25万张,处方金额达到5400万元。对于前景,李刚表示诊所在线将成为诊所老板的合作伙伴,从供应链服务、医技提升、消费者服务、经营保障、营销推广服务,精准医疗诊断辅助方面为基层诊所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实现公司的使命:让基层诊所为老百姓服务得更好。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尹远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