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打卡“学习强国” 让学习成为一种新时尚

来源:红网双峰站 作者:彭牡 编辑:实习编辑 周杰 2019-11-20 14:16:24
时刻新闻
—分享—

1574221427802.jpg

双峰打卡“学习强国”,让学习成为一种新时尚。

1574221436671.jpg

双峰打卡“学习强国”,让学习成为一种新时尚。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双峰站记者 彭牡 )自今年3月份下载注册以来,积分12186分。这是双峰县三塘铺镇党政办彭艳云在“学习强国”APP上显示的“成绩”,这一成绩目前在该乡镇排名第一。在11月15日双峰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赛决赛中,彭艳云还荣获了一等奖。

成绩的背后是厚厚的一沓学习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彭艳云说,自己的记性不太好,为了强化记忆,她会把不熟悉的内容或者答题时的错题一一记录,对于不认识的字还会进行拼音标注,每天翻一翻,每次都有进步,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乐在其中。

“现在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平台里新闻联播,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彭艳云告诉记者,刷学习强国已经是一种习惯,一种新时尚。每天早间、中午或者晚上,碎片化的时间都利用了起来。她说,以前可能就是刷刷朋友圈,浏览下网页等,时间一下就过去了。现在在学习强国平台上,除了看时政新闻,关注国家大政方针,还可以看健康板块、生活常识等等,内容涵盖特别广泛。在她看来,“学习强国”功能很强大,每天有空时刷一刷,可以学到很多知识,业余时间变得充实又有成就感,对于自己的工作以及日常也有很大帮助。她告诉记者,通过不断地学习,还切身体会到祖国正在日益变得强大,作为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骄傲。

除了自己学习,彭艳云在看到好的内容时,常常会把链接推送给朋友,“把好的东西分享出去”。她告诉记者,女儿现在读大三准备考研,她经常把学习强国上的内容推荐给女儿,在她看来,平台覆盖的知识面很广,既有时政要闻,又有文化经济等内容,通过阅读以及做题都能提高知识储备,对女儿的考研或者其他考试都有裨益。

据了解,全县像彭艳云这样的“学习达人”很多,还有一部分人“挑战答题”通关,做完了题库里所有题目,很多单位掀起了学习热潮,争先恐后当“学习达人”。

来源:红网双峰站

作者:彭牡

编辑:实习编辑 周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