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服务群众出实招 社会治理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周芬 编辑:徐丹 2019-11-20 16: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周芬)“要致富先修路”体现了农村道路硬化,对农村发展的重要性。“长沙县黄兴镇长安村连接荷塘组等三组的主干道至今未修复”。日前,网友“黄兴村民”向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反映,村上有条主干道仍然坑坑洼洼,没有硬化。村民每天走在一条时刻存在安全隐患的路上,如何会幸福?获悉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单位处理。三天后,工作人员收到网友反馈,“已经看到开始动工修路了,很满意。”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是我们的工作宗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是我们的工作目标”,长沙县委网信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长沙县委网信办紧扣“为民服务”主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通过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整合各大网友留言渠道,打造网、 端、微、信“四位一体”受理方式,实现全网留言一“网”抓取、一“键”转办、一“线”链接、一“部”处理。同时,建立“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积极推动各职能部门“触网”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生活中的难题。

“主体工程竣工三个多月了,劳务公司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拖欠农民工工资”。日前,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平台留言,反映公司拖欠工资事宜,希望政府部门出面协商解决。获悉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转办至相关单位核实处理。第二天,单位组织施工方、劳务公司、农民工代表三方召开了协商会,商定了拖欠工资支付方案。了解处置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网友,“非常感谢,公司已经承诺近期支付拖欠的工资。”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网友连连致谢。

据了解,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成立以来,共协调解决群众诉求6万余个,群众满意率达97%以上。“机制好不好关键看‘成效’”。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的成立,既为广大群众建言献策提供了平台保障,也为各职能部门“听民意、解民难、化民忧”畅通了渠道,是长沙县委网信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打出的“实招”,也是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不断推进县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重要探索和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周芬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