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旧砖窑变身良田 治理环境又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谢羽 2019-11-20 14: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废弃的旧砖窑现在变成了促农增收的高标准农田。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0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连日来,在新田县枧头镇新夏荣村新建成的蔬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在忙着种植红菜苔,再过一个多月就可以采收了,预计每亩收益可达2000多元,以前的废弃的旧砖窑现在变成了促农增收的高标准农田。

村民们正在忙着种植红菜苔。

这个占地30多亩的种植基地,此前是一处废弃的旧砖窑,挖土烧砖破坏了植被,土壤裸露,一下雨就泥水横流,水土流失严重。去年以来,国土部门在该村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实施增减挂土地整理复垦项目,通过采取修建机耕道、水渠、水排、护坡、植绿、回填耕作层等措施,建成了30余亩高标准的农田。既减少了水土流失、治理了环境,又让土地得而复耕、促农增收。

今年,村里的新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这片新建成的农田进行耕作。由于原来适合制造黏土砖的红土,种庄稼肥力明显不够,因此合作社在种植农作物前,就在地里下足有机肥,提升田里的有机质,既改良了土壤,又提升了农作物的品质。

新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夏汉峰介绍,合作社将通过西瓜——蔬菜——烤烟的轮作模式,充分利用好这片农田,让曾经的废弃旧砖厂成为合作社增收的新门路。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