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专项督查夯实脱贫攻坚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谢羽 2019-11-19 17: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0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大爷,你的帮扶责任人是谁?你对他的帮扶满意吗?”“村里的扶贫项目资金有没有进行公示?贫困户退出程序是怎样的?”11月18日,宁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海平带队来到文庙街道三合园村,全面摸排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

宁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海平在文庙街道三合园村贫困户张国富家中走访1000 拷贝.jpg

走访贫困户。

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动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任务落实,宁远县启动脱贫攻坚作风问题专项督查,重点排查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短板情况,行业扶贫部门、乡镇(街道)按县脱贫攻坚考核迎检倒排工期推进工作落实情况,宁远县委常委会、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议定并交办事项落实情况,各村“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落实情况,控辍保学落实情况,“四类对象”A、B级住房安全鉴定挂牌情况,驻村和结对帮扶落实情况。

宁远县充分运用纪检监察片区协作机制,由4个片区协作组组建督查组对片区所辖单位进行督查。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实施,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进行,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结果运用,督促立行立改,强化追责问责。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零容忍”,对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动“奶酪”的腐败问题及弄虚作假等作风问题严查快办,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