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好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东新 编辑:谢羽 2019-11-19 17: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0日讯(通讯员 蒋东新)纠治“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针对干部队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东安县纪委监委通过强学习、勤检查、严通报,扎紧制度笼子,打好组合拳,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今年,东安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东安县监督预警机制实施办法(暂行)》,变事后追责为提前预警,列出责任、问题、时限“三张清单”,针对职能部门办理审批、服务企业、工作相对滞后等情况,及时发出预警通知,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按照目标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压实责任,限期完成。1-10月,共向34个责任单位发出预警通知,预警工作均已按要求得到落实。

深入开展“纠四风、促落实”专项治理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同时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4”、二级机构集中整治、民生领域工程项目建设、环境污染、创文创卫、巡察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明察暗访,深挖细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紧盯职能部门重审批轻管理、重拨款轻监督、重进度轻实效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1-10月,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21名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

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一经查实,点名道姓进行通报,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派,导致问题突出、影响恶劣的部门单位,实行“一案双查”,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责任落实。1-10月,全县共对懒作为、慢作为和假作为等行为问责干部7人,问责单位3个;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件21人,通报曝光21人。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分细则,把违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纳入考评范围,倒逼责任落实。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党员干部,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防止小问题造成大影响。1-10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465人,其中,第一种形态涉及376人,处理总人数占80.9%。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东新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