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多部门联合整治南圆盘马路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 赵娜 马业成 贺清平 编辑:文建美 2019-11-20 17: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赵娜 马业成 贺清平)每日下午4时至次日早7时,上百户菜农挤占洞庭大道快车道、慢车道销售农副产品,占道经营、交通拥堵、垃圾遍地……这些是常德市安乡县南圆盘马路市场多年来的场景。这个马路市场不仅堵塞了交通,还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也给市民生命财产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但由于菜农无处“安家”,这一隐患没有得到彻底消除。

南圆盘过渡农贸市场。

南圆盘过渡农贸市场。

从11月15日开始,南圆盘东侧修建的过渡性菜市场正式投入使用,“马路市场”摇身变成了“农贸市场”,以往的流动摊贩转变为有序管理的“正规军”。南圆盘过渡性菜市场解决了民生菜篮子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了造成南圆盘“脏乱差”的源头,铲除了一个影响市容市貌和安全问题的“毒瘤”。

11月19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拥堵的南圆盘马路市场已无商贩占道经营,买菜、过路的行人来回穿梭,通行无阻。而过渡性菜市场内非常热闹,从蔬菜、水果、干货,各种摊位井然有序,内部路面干爽、洁净,摊位规整,淋不着雨,设施也很齐全。

“我住附近20多年了,以前一到下午,这条路上挤满了菜农和小商贩,菜叶等垃圾到处都是,还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而今又有地方买菜方便了市民,又解决了脏乱差问题,我们都对这次整治拍手叫好。”市民张阿姨告诉记者。

据了解,11月15日起,安乡县城管执法局联合公安局、交警大队、市管中心、深柳镇、商务局等部门对南圆盘过渡性菜市场进行集中规范管理,让南圆盘过渡性菜市场内外更加有序。在市场内,由市管中心安排专门力量24小时轮流值守市场。下一步,安乡县将按照“一核心三中心辐射九社区”的思路来布局,彻底解决县城区所有马路菜场的问题。“一核心”是指在洞庭大道南端老农批市场改建中民乡邻三农服务综合体;“三中心”分别指升级潺陵市场、改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地块为农贸市场、建设汽车北站农贸市场。“辐射九社区”指县城区九个社区,每个社区设置一个小型农贸市场,方便居民生活。目前中民乡邻三农服务综合体项目正在报建中,汽车北站农贸市场正在建设中。

来源:红网

作者: 赵娜 马业成 贺清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