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60多位专家教授和企业高层共话新材料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伟 编辑:吴思静 2019-11-20 17:1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宁乡站记者 周伟)11月19日,2019中国(宁乡)新能源企业家年度峰会暨固态电池技术高峰论坛、宁乡新材料制造产业专家对接会在宁乡市举行,60多位专家教授和企业高层齐聚,分析行业政策、发展趋势、创新技术及突破,共话新材料产业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所属新能源技术所所长陈亮,中国微型电动汽车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罗会明,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以及锂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领域的专家、教授、博士,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戴中亚,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市领导钟利仁、郑旗、贺立权、苏继桃,以及全国电池材料、电芯、新能源汽车、锂电设备制造知名企业负责人,宁乡新材料制造产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教授,宁乡新材料制造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科技创新的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利仁宣读了宁乡市新材料制造产业专家委员会名单,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黄政仁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肖汉宁、陈召勇、陈亮、范景莲、高平、唐有根、曾德文等7位专家教授担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高朋召担任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在主题交流中,干勇以《新材料与新能源汽车》为题,对新材料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国内外研究现状、未来的技术路径和突破方向作详细专业的解读,为产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陈亮、林啸虎、张永柱、费虹、陈全世等专家分别就自己研究方向作主题报告。高新区作宁乡市新材料产业的推介,比亚迪湖南地区负责人、长沙公司党委书记周晓州,日本信越化学部长包晓雁以产业发展角度作现场分享。

付旭明致欢迎词时表示,本次新能源企业家年会暨固态电池技术高峰论坛在宁乡举行,汇聚了国内电池技术产学研各界的精英,为宁乡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宁乡作为这次研讨会的举办地,是学界、业界对宁乡的信任和肯定,是宁乡通往更高层次的机遇和平台。真诚期待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对宁乡的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给予更多、更好、更精准的指导和帮助。

戴中亚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汇聚了行业精英,集聚了高端智慧,必将有力促进宁乡产业上下游资源整合,引领行业科技创新,推动长沙市锂电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更多的优质产业项目和科技创新成果落户宁乡。

据了解,近年来,宁乡新材料制造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共有规模以上新材料企业176家,年产值30亿元以上企业2家,税收过亿元企业2家,主要形成了绿色建材、化工新材料、储能材料、金属粉末及加工等四个主要企业集群,其中先进储能材料作为长沙市22条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之一,目前已形成完整产业链闭环,集聚了比亚迪、杉杉能源、邦普循环、多氟多等众多锂电行业龙头企业,锂电新能源产业集聚效应已经形成。

来源:红网

作者:周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