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问题“叫板” 让师生“叫好” 湖南工学院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贺新华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11-21 08: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丹 贺新华 记者 谭倩 衡阳报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工学院把“走实见效”贯穿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教育突出弄懂弄通,防止“蜻蜓点水”;调查研究着眼实情实效,防止“敷衍了事”;检视问题严格对标对表,防止“隔靴搔痒”;整改落实注重边学边改,防止“坐而论道”,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向问题“叫板”,力争让师生“叫好”,把“问题清单”转变成了师生可知可感的“成效清单”。

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

2bn.jpg

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交流会。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带领13个调研团队,带着主题深入基层一线,查找问题190项,问题聚焦立德树人、教学保障、基层党建、课堂教学、三全育人、师资人才、后勤服务、民生诉求等,都是师生特别关切、亟待解决的问题。党委经过研讨交流,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公示整改进度,接受师生监督,实施督查销号管理,现已立行立改、整改落实161项。

“理论学习存在‘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基层党建指导不够,说起来重要,忙起来不要”“宽松软问题一直没得到很好解决”……针对几位党员提出的意见,党委十分重视,结合主题教育,把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作为重点任务和重要抓手,坚持全面摸排、干部包联、“一支一策”实施整改,由校领导牵头,97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深入全校60个教工党支部、37个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包联,逐一“过筛子”,对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情形,3个党支部因工作不力,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支部,制定整顿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目前3个党支部已完成整改。

“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强了,焕发出新气象。”研讨会上,部分党员干部对机关支部建设成效提出了褒扬。

党委有号召,大家有行动

00.jpg

《弘扬“赶考精神”,筑牢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新时代,学校面临“双一流”建设、“申硕工程”和“审核评估”三大攻坚任务,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攻坚目标,是当前学校最突出的问题。对此,学校党委书记谢国保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以《弘扬“赶考精神”,筑牢初心使命》为题,动员全校党员干部以更大决心和更务实举措克服精神懈怠危险,弘扬赶考精神把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党委的号召激发广大师生的再创业热情,得到广泛回应。

教务部门制定出台《课堂教学质量标准》《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着力深化课堂革命、推进“三全育人”进程;学科建设中心认真谋划“申硕梦”,对照标准条件,攻坚克难,两项指标提前2年完成了阶段性目标;学生部门抓住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牛鼻子”,采取入职宣誓、“师徒”结对、榜样巡讲、合编著作等系列措施,增强辅导员职业能力,更好履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使命;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估部门以审核评估为抓手,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做文章,把关人才培养质量各个环节,有序推进各项评估任务落实;校企合作部门坚持开放办学,提出“围绕一个中心、运用两个渠道、搭建三个平台、实现四个目标”思路,助力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学校10多个部门纷纷结合各自职责,提出60余条行动举措,抒写了“赶考路上持续奋斗”的新篇章。

基层有期盼,党委马上办

1vb.jpg

教工自助餐极大改善了教职工用餐环境和质量,赢得一片叫好。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后勤维修报批流程多,服务不到位,迫切需要改革推进,一直是师生的强烈诉求。

学校党委以“等不起、慢不得”的姿态,多措并举推进了“维修革命”。今年以来投入近3000万元,对高压配电、供水管线、屋面及厕所防水、学生宿舍、师生食堂等进行了全面改造、维修和升级,对学生生活区周边环境进行美化;学校开发微信智能报修APP平台,在手机上就可以实现点对点的实时自动派单,减少跑腿、报批环节,提速了维修节奏,APP还设置了服务评价功能,监督了服务质量。

“快速、高效,必须点赞!从报修到维修完成,总共用了不到半小时。”图书馆的刘歆昱老师为新报修服务打了个五星好评。后勤部门“让维修服务更勤一点、饭菜质量更好一点、上门服务更多一点、微笑服务更暖一点、工作效率更高一点”的“五个一点”承诺,让师生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推出了教工自助餐、办理了多年未能办到的社保卡、取消了午休延长购电时间、开展了“禁摩”专项整治……学校阳光服务中心共交办学生网上留言610条,按回复期限要求,应办结610件,实际办结610件,办结率100%。

一个个师生亟待解决的问题,化作一件件落地见效的民生实事,基层有期盼,党委马上办,学校党委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建设“美丽幸福湖工”的建设步伐。

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湖南工学院将继续加大整改力度,推动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以整改落实成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贺新华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49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