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丨湖南发放首张货车ETC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徐丹 2019-11-21 09: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1月20日下午,湖南首张货车ETC成功发行。货车司机黄志勇领到了湖南第一张货车ETC并完成了车载电子标签激活,开启了高速公路不停车交费通行的新旅程。这标志着,湖南正式启动货车ETC发行工作。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湖南的货车ETC发行以现场服务为主。

记者了解到,10月23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正式下发了《关于做好货车及专项作业车ETC发行服务工作的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货车和专项作业车启用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不再享受原则上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从2020年1月1日起,已安装电子标签的货车ETC客户可通行ETC自动收费车道(货车专用)和ETC/MTC混合收费车道,收费方式由计重收费变更为按车型(轴)收费(具体收费标准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核准公布)。未安装ETC的货车将不再享受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

“目前货车ETC可以去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网点办理。”据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ETC管理中心工程师李欣介绍,该ETC可以准确记录通行及消费信息,让货车司机省钱、省时、省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49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