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寨市:消防知识进校园 师生齐学保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肖团结 刘晔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2019-11-21 13:53:41
时刻新闻
—分享—

971411d8-d76a-45f3-86e2-92b0f9f103bc_meitu_2.jpg

灭火器使用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肖团结 刘晔)“同学们,遇到火情千万不要慌,使用灭火器时,要牢记“一提,二拉,三握,四压”要领,就会将火扑灭。”11月19日,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消防知识教育培训,湖南省普消消防宣教中心刘南方教官在培训中强调。

2bf8e04d-73f7-4cde-a2cd-d00d91b292b7_meitu_3.jpg

消防知识教育培训现场。

为了加强学生防火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该学校邀请湖南省普消消防宣教中心专业教官来到校园,为全校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消防知识讲座。

教官警示火灾带来的危害,人人都懂,但在日常工作中却往往被忽视,被麻痹、侥幸心理代替,往往要等到确实发生了事故,造成了损失,才会回过头来警醒。教官用生动的照片视频,讲解灭火,防火,逃生的具体事例,一个个火灾案例,惨痛惨烈,触目惊心。着重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灭火原理和使用范围、灭火器的构造以及使用方法。教官强调,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在教官指导下,教师、学生代表一一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

73343334-554b-4ef8-a82a-d5e421c8e044_meitu_4.jpg

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邵阳市人大代表、校长龙青松说,这次消防知识培训很专业,很细致。让师生学习到很多知识在校园中,应该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意识为目的, 只要我们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在遇到火灾时不慌张,我们便能在火灾中安全撤离,确保生命不受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肖团结 刘晔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