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六城同创”让伍家院社区旧貌换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玉艳 蒋满平 编辑:谢羽 2019-11-21 09: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周玉艳 蒋满平)“六城同创”开展以来,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伍家院社区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通过开展一系列微实事,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短短四个月,社区旧貌换新颜。

精心策划,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

伍家院社区面积1.2平方公里,人口3.25万人,是冷水滩最老的城区,道路电杆横七竖八,空中电线、电缆、有线、宽带四处开花,新建街、伍家院街、杨家巷等道路上没有消防栓,新建街上的两处房屋长达20年没有拆除,房屋边有一个2米深的大坑,每年掉进去的车辆不少于10多台。“六城同创”开展以来,伍家院社区推行“居民点单、社区接单、政府买单、居民验单”四单工作制,开展微实事,安装消防栓9个,维修消防栓6个,五线规范整治6500米,电力部门更换电表456块,拆除道路上的房屋2处120平方米,拆除道路上电杆16根,消防安全隐患15处,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

真情实意,全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

路灯不亮且数量少,停车难、社会治安差,俨然成为了老城区固有的标签。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伍家院社区通过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将西区路六建公司的种菜地、新华街口、砂石公司等两处闲置地,高标准建好三个停车场,增加车位210个;新华街、新建街、伍家院街等小巷新增路灯43盏,维修路灯28盏,安装视频监控12个;新建二建一处小游园和新建街一处 “袖珍”小游园。

真情实感,强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揪心事”

伍家院社区地势低洼,雨污没有分离,地下排水设施破损十分严重,又是火车站片区主要排水通道,只要连续强降雨2个小时,就会出现严重内涝,一些居民区每年水浸3次以上,叫苦连连。“六城同创”开展以来,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先治标,再治本。组织市政公司清理主排污管860米,维修黄泥井至杨家巷主排水管120米,新建街、新华街新增排水沟650米,清理伍家院街、杨家巷排水沟120米。

一心一意,倾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碎心事”

老城区的道路破损严重、公共设施差,居民出行难、入厕难。“六城同创”开展以来,街道配合环卫局,历经一个月的改造,辖区的五座公厕全部提质改造,达到二类标准。新华街、伍家院街、新建街、伍家院巷、生资路等五条道路,更新改造供水管3500米;五条路全部进行了“白改黑”提升改造,划了道路标志标线。

“六城同创”,创者必成。伍家院社区老百姓身边的灯亮了,停车场建好了,环境变美了,道路通畅了,安全有保障了,旧貌换新颜,群众笑开颜,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玉艳 蒋满平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