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多措并举着力助推禁毒宣传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何伟 艾兰兰 谢芳霞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2019-11-21 16: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何伟 艾兰兰 谢芳霞) 11月19日上午,邵阳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12名执法干部分成4个检查组,分赴全县31家歌厅、27家网吧和3家影剧院开展年度文化娱乐市场禁毒宣传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并现场抽检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对禁毒政策和知识的调查问卷。这是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多措并举助推全县禁毒宣传提质增效的一个剪影。

邵阳县系一个拥有107万人口的大县,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今年以来,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动担当全县文化市场安全有效和稳定发展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全民禁毒工作。该局着眼于工作机制的长效化,创新工作举措,多措并举着力推进全县禁毒宣传落地生根,有效促进全民禁毒提质增效。对此,邵阳县文旅广体局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禁毒工作舆论氛围。该局于今年1月就在全系统29个行业管理单位开展了“不许毒品进单位”“不让毒品进我家”“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等重点的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注重加强系统干部职工的毒品知识学习,并将《禁毒法》纳入了全年学习内容,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做禁毒宣传的带头人。

同时,邵阳县文旅广体局还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坚持强管理、建机制。针对文化娱乐市场容易滋生涉毒犯罪的特性,有效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全覆盖,严格要求全县27家网吧、31家歌厅在经营场地显眼处张贴或悬挂永久性拒毒防毒宣传挂图;对歌厅包房开机和屏保时间要有禁毒知识、政策的图文宣传,并于2月初与各经营单位签订了年度禁毒目标管理责任书。此外,该局还借助和依托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覆盖全县393个行政村、25个社区的平台和载体优势,严格规范与要求县播控中心开展以每周不低于两个小时的毒品知识讲座、禁毒政策宣传、先进典型推介等不同内容的播出方式,持续发力推进全民禁毒工作提质增效,有效深化全县禁毒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伟 艾兰兰 谢芳霞

编辑:实习编辑 罗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