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向乾勇调研锑产业链发展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晶 编辑:杨滋 2019-11-21 15: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赵晶晶)11月19日晚,湖南省冷水江市委书记向乾勇调研锑产业链发展建设情况,强调要树立国际视野,强化顶层设计,立足冷水江市实际,不断加大锑产品的研发力度,做大做强锑产业链。

冷水江市素有“世界锑都”之称,境内的锡矿山锑开采已有122年历史,已形成锑矿年采选能力40余万吨,年冶炼能力6.6万吨,年锑品深加工能力2万吨。锑业从业人员8000余人。2018年,年产锑品5.1万吨,在国际市场占有率为35%,全市涉锑企业实现产值29.8亿元,上缴税收4367万元。为促进锑产业链发展,冷水江市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采取定期商讨、分头负责的方式,全力推进锑产业发展。

向乾勇强调,要树立国际视野,分析研判形势,从宏观上把握锑产品发展方向;要对接上级部门,掌握最新的锑矿产分布、贸易、市场、冶炼、配额等情况,对锑产业链发展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大锑产品科技研发力度,深入挖掘锑产品的新功能、新用途、新价值;要积极争取举办锑产品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行业精英参与,扩大冷水江市锑产品的知名度;要明确方向和任务,秉持勤俭节约的原则,修订完善“两图两库两报告”;要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锑品数字化、网络化、集约化发展,让“老树发新芽”;要找准产业定位,做大做强做深锑产业链,并将目光延伸到海外,占领锑产业链发展制高点,不断提升冷水江市锑行业话语权。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晶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