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1712项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陈飞翔 编辑:文建美 2019-11-21 16: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陈飞翔)11月21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主题教育办获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市把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作为衡量改作风、勇担当,真抓实干促实效的重要标准,截至目前已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1712项,受到广大群众的点赞。

近日,有群众向资兴市委市政府反映,位于唐洞街道新建的“梦圆新城”小区内发生大规模违建行为。该小区共建有棚改房111栋、3200余户,居住人口达到1万多人,地面违法搭建的车棚、雨棚等共有190处之多,严重影响了小区广大业主的居住环境和消防安全。

市民的反映引起了资兴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该市立即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资兴市政府办牵头,联合市城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唐洞街道、湘煤集团棚户区建设指挥部等单位,组建了一支150多人参加的违法建设拆除突击队,对违法建设进行依法强拆。只利用短短的3天时间,突击队便顺利拆除违法搭建的车棚、雨棚190处,拆除违法建筑约4000平方米,恢复了原有宽敞、透亮、整齐、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

这只是资兴市矢志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资兴市市直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逐项“销账”管理,通过主动开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以及公开电话、网络舆情、信访接访、明查暗访、政务服务窗口等方面反映的问题,经梳理后共收集到涉及民生问题共计2096项。每一项都细化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整改时限。目前,涉及民本民生的“问题清单”已整改落实1712项,其他的也正在整改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陈飞翔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1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