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全程电子化登记完成最后一步 真正实现“零跑腿”“零见面”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莎 编辑:王津 2019-11-21 13: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1日讯(通讯员 张莎)“感谢工作人员来现场指导网上申办营业执照,为我们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11月20日上午,准备在欧陆小镇▪西街经营兰州拉面馆的法先生刚在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提交了办照申请资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和妻子两个人去年从甘肃兰州过来做生意,现在租的地方马上就到期了,新店已经完成装修,只要营业执照一下来就开业!”

微信图片_20191121103810.jpg

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欧陆小镇▪西街经营户网上申办营业执照。

今年来,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引导市场主体使用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申请营业执照,特别设置了帮带办先锋岗位,提供“保姆式”服务,多次安排专人深入现场指导市场主体进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此次,窗口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机场路的欧陆小镇▪西街项目部,现场指导十余户市场主体及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集中网上办理营业执照。之后,该项目其余300余户市场主体将自行进行网上申报电子营业执照,提交资料审核完成后市场主体可以自行上网查询办理情况,并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彻底打破了地域和时间的限制,真正做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全流程的登记模式,实现申请人申办营业执照“一次办好”和“零跑腿”。

微信图片_20191121103710.jpg

胡先生在自助终端机上打印营业执照。

与此同时,准备在西街经营一家土菜馆的胡先生,在永定区政务大厅通过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打印出了第一张个体户营业执照,“区市场局的工作效率太高了,我上午在网上申请了营业执照,中午就查到审核通过,于是利用休息时间直接来自助取照,既方便又快捷,这是真正利民惠民的好措施!”胡先生之前仔细了解了申请个体营业执照需要准备的资料,将资料准备齐全后通过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上传资料并通过审核,当天便在自助终端机取到了营业执照。

据了解,设置在永定区政务大厅的自助终端机主要可用于申请企业新设立、变更和个体新设立三类事项自助打印执照,能够二十四小时全天候服务,灵活了取证时间,完成了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步,真正实现了办理流程“零见面”。

自开展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为工作目标,力求材料更精简、流程更便捷、服务更高效,截至目前,全区全程电子化共收件541件,已办结486件,办结率89.8%,平均办结时间由原来3个工作日缩减为1.5个工作日,自助终端机启用后,将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升办事机关工作效率,提高市场准入便利化程度,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做出更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2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