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一句显真学” “一句话”微心得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曾菲 朱丽婷 邓翊静 编辑:文建美 2019-11-22 08: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曾菲 朱丽婷 邓翊静  郴州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11月19日,宜章县浆水乡浆水村党支部党员黄琼在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时,在支部手机微信群内撰写“一句话”微心得体会如是写道。这是该党支部主题教育撰写心得体会创新的一种简单实用而又深入人心的学习方式。

浆水村党支部共有党员41名,其中长期外出务工党员9名。因大部分党员工作、生活都比较忙,还有部分党员在外地务工,为了解决党员们工学结合问题,让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开展主动深入,并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抓牢抓实主题教育学习。浆水村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在党员微信群中,支部让每个党员将各自学习心得体会以“一句话”的形式进行微展示,并配上个人照片,纳入支部的学习情况记录当中。这种“一句话”微心得的学习形式,总结性强,通俗易懂,既解决了工学结合问题,又让党员们对主题教育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加深透。

浆水乡共有14个党支部,建立党员微信群14个,覆盖党员431人,实现党支部100%建立微信群,党员微信群覆盖全乡85%党员。“一句话”微心得既有实效,更有总结归纳性,很好地解决了党员的工学结合问题,又促进了党员的学习深度、广度。“虽然我一直在外打工,参加党组织生活有点不方便,现直接在党员微信群内通过发布“一句话”微心得,讲出了学习感受,又感觉心跟党是紧紧依靠在一起的,有满满的归属感”。在外地务工的浆水乡水口村党支部李吉旭向党支部汇报自己的思想近况后高兴地说。这种学习形式在该乡所有党员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该乡党委迅速在全乡所有党支部推广“一句话”微心得学习方式,并得到县委主题教育办、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学习中,浆水乡党委要求各支部把党员“一句话”微心得体会的学习,要与学习内容相结合,与查找问题相结合,不能照搬照抄,要有自己真正的学习体会,使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真正达到思想受洗礼。同时,微心得体会数量与内容详细登记,与党员积分挂钩,激活党员参与主题教育学习和交流的自觉性、积极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实现党员随时、随地、随身进行学习。截至目前,自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浆水乡14个党支部共收集党员“一句话”微心得体会1300余条。

来源:红网

作者:曾菲 朱丽婷 邓翊静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2/6253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