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考核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曹喜艳 编辑:张俊 2019-11-22 10:29:15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1月22日讯(通讯员 曹喜艳)近日,沅江市顺利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考核验收。

在考核中,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考核专家组听取了沅江市人民政府对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核了相关资料和数据,并对照《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考核表》,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量化考核。

沅江市自2017年1 月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以来,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沅江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工作领导小组;创造性出台了《沅江市专利质押贷款补助办法》《沅江市支持工业经济发展“二十条”》等一系列促进知识产权发展的政策措施,建立完善了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全市共申请专利1044件,其中发明专利226件;共授权专利536件,其中发明专利43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从2016年的1.26件/万人上升到2018年初的1.72件/万人,PCT1件。注册商标申请量大幅增长。两年来全市共注册申请商标2335件。沅江市全面加大知识产权维权和执法力度,试点以来全市共查处假冒专利案件80件,调解专利侵权纠纷8起,查获侵权冒牌“五粮液、茅台、杜康、郎酒”等白酒810余件,侵权啤酒2621件,案值30余万元。同时,沅江市制定了《沅江芦笋地理标志使用管理规则》,进一步规范了商标的使用。全市累计实施专利技术750件,累计新增产值70亿元,新增税收7.6亿元,新增利润8亿元,专利成果转化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沅江市共完成专利质押融资2480万元。

考核专家组指出,沅江市能把握重点,统筹谋划,较好完成了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工作的各项任务,在知识产权试点县建设上做到创造有成效、指标有提升、管理有创新、保护有力度。希望沅江紧扣知识产权工作的新要求新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县。

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沅江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曹喜艳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2/6253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