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现乡风文明新风尚 赫山兰溪歌剧《迎亲路上》获奖

来源:红网 作者:皮尉人 编辑:张俊 2019-11-22 10: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aa467b7e-50d7-47aa-a9d8-9e6be28de6d5.marked.jpg

山歌情景剧《迎亲路上》。

红网时刻益阳11月22日讯(通讯员 皮尉人)近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活动评审结果已经公示,益阳市赫山区文体广旅局、赫山区兰溪镇人民政府选送的兰溪山歌情景剧《迎亲路上》荣获特等奖。

《迎亲路上》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兰溪山歌为素材,讲述的是红黄两支迎亲队伍在兰溪枫林桥东头偶然相遇,按当地民俗习惯,谁先过桥就能赢得新婚好彩头。双方决定以对唱兰溪山歌来分胜负,红方获胜后,其新娘发扬风格,主动提出两支队伍同时过桥的方案,最终皆大欢喜的故事。

此剧短小却精致,不仅完美演绎了兰溪山歌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展现了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的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皮尉人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2/6253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