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完成“视频厨房”建设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娜 高春华 余平 编辑:文建美 2019-11-22 14: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安乡站通讯员 赵娜 高春华 余平)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监管,根据《常德市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安乡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开展学校及幼儿园“视频厨房”建设。

“视频厨房”是在学校食堂食品加工制作场所安装摄像头,通过视频显示,使学生及家长能在就餐场所观看餐饮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明厨亮灶”工程是通过“视频厨房”的实施来完成的。

为完成建设任务,安乡县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并下发《关于在全县中小学学生食堂开展“明厨亮灶”建设摸底调查的通知》,对安乡县各学校开展“明厨亮灶”建设情况进行摸底,各校(园)对照省市各级“视频厨房”建设达标要求落实“视频厨房”建设工作。并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该县各级各类学校“明厨亮灶”建设工作,指出各学校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指导。

截至目前,该县122所开办食堂的学校及幼儿园,除安障乡王家湾小学在建外,其余121所学校(园)“视频厨房”建设任务全部完成,“视频厨房”建设合格率达100%。通过“视频厨房”建设,安乡县各校(园)食堂环境卫生、仓储整洁度有了明显提高,持续提升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娜 高春华 余平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2/6254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