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年度扶贫审计 聚焦“精准”“安全”“绩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谢莹莹 编辑:何冰 2019-11-22 20:38: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规范扶贫和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使用,湖南省启动2019年度扶贫专项及“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审计。11月22日,省审计厅发布相关消息。

据了解,今年扶贫专项及“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审计对象为茶陵、绥宁、武冈、汝城、芷江、辰溪、凤凰、泸溪8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审计工作重点明确,突出“三个聚焦”:一是聚焦“精准”,突出“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任务,关注饮水安全保障、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安全保障等政策执行情况;二是聚焦“安全”,关注资金统筹整合、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严肃查处骗取套取、截留挪用、贪污侵占、挥霍浪费、化公为私、优亲厚友以及侵害贫困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三是聚焦“绩效”,关注资金和项目绩效发挥情况,以及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大对脱贫攻坚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揭示力度。

“审计时间紧、涉及面广、专业性强,任务非常重。”省审计厅厅长胡章胜表示,此次扶贫专项审计将充分运用大数据,所有审计组均配备计算机审计人员,做到计算机审计人员和技术全覆盖,并加强跨部门、跨行业数据关联分析,运用大数据核查问题、判断评价、宏观分析,以提升审计效率。

目前,全省8个审计组共计80余名审计人员已进驻审计现场,计划于12月底结束现场审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谢莹莹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