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勤勤 编辑:谢羽 2019-11-22 17: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演练现场。

2.jpg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1月23日讯(通讯员 肖勤勤)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卫生应急担负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的职责和使命。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卫生应急工作新要求,11月22日,石峰区卫健系统开展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来自辖区综合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等90余名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参加演练。

开展防护服穿脱演练、心肺复苏术演练之后,以田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现一起登革热输入疫情为背景,对病例发现与先期处置、疫情接报和现场调查处置、转运与救治、疫情确认发布、灭蚊防蚊、响应终止等环节进行了演练。着重展示了石峰区卫健系统在信息报告、联防联控、医疗救治、疾病防控、生物安全、风险沟通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此次演练从防范化解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出发,其针对性、实战性和指导性很强。同时,在演练各个环节设置了专家点评,进一步规范了卫生应急处置流程。

株洲市清水塘循环经济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乐翔、株洲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熊新平出席演练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肖勤勤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3/62557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