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开展“向阳少年”困境儿童成长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李英之 编辑:何冰 2019-11-23 23: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4.marked.jpg

活动现场。

5.marked.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英之)11月23日,长沙市望城区“向阳少年”困境儿童成长计划在丁字湾街道石韵社区正式启动,望城区艾妮青少年公益服务中心、望城区爱能幸福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望城区公益救援协会、望城区亲亲妇女儿童公益服务中心和石韵社区党总支、实在实惠学雷锋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中队、实在实惠学雷锋扶贫帮困志愿服务中队、丁字湾街道社工站参与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政府《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长沙市望城区统筹推进全区困境儿童服务工作,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服务项目——雷锋精神中华行“向阳少年”困境儿童成长计划,给予困境儿童安全护航、心理关爱和陪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以提升全区14个街镇困境儿童的个人综合素养。

据介绍,项目启动后,将针对困境儿童及留守儿童开展“护苗行动”之防拐教育活动,志愿者将以故事加电影等新颖的形式,从如何预防、如何辨别、如何应对等多个方面,与孩子们进行有趣的互动,让孩子们了解一些基本防拐骗知识和被拐时的自我解救方法。

同时,社区和社会组织将结合“党建+志愿者”模式推动实现困境儿童亲情有依、生活有护、困难有帮、成长有助而开展安全教育、心理疏导、学习兴趣提升、感恩教育等各类团辅活动,同时也为有需要的困境儿童提供个别辅导。

来源:红网

作者:李英之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3/6256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