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潇湘茶”文化节暨“潇湘茶”精品展在长沙举行 乌兰参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奉永成 编辑:何冰 2019-11-24 07: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茶”覆盖55个县市区茶园面积达200万亩

乌兰参观“潇湘茶”精品展

记者从11月23日在长沙举行的2019首届“潇湘茶”文化节暨“潇湘茶”精品展上获悉,今年“潇湘茶”品牌已覆盖全省55个县市区,茶园面积达200万亩,预计可实现综合产值近600亿元。

省委副书记乌兰一行参观“潇湘茶”精品展。她先后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娄底市、安化县、罗霄山、张家界市、邵阳市、省直、常德市、怀化市等展馆,与参展商交流,了解茶叶种植、生产、销售等情况。她指出,要强化科技支撑,打响“潇湘茶”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三湘四水五彩茶”产业,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强大产业支撑。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等出席开幕式并巡展。

“潇湘茶”是我省茶产业的公共品牌,也是五彩湘茶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对古丈毛尖、黄金茶、碣滩茶、石门银峰等茶叶品牌进行整合,建设统一标准的优质茶园基地和茶叶自动化、现代化生产线,并建立严苛的质量监管体系。“潇湘茶”品牌知名度也越来越响,开始走出国门,成为全国知名茶叶区域公共品牌,带动茶企增效、茶农增收。

湖南产好茶,茶产业也是全省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当家产业”之一。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等专家提供的科研支持下,我省茶叶精深加工也取得重要进展,产业链条进一步拉长。在开幕式上,来自省内的“潇湘茶”消费扶贫企业代表发出消费扶贫倡议,通过“生产者和消费者快速对接”的方式,推动湖南茶产业、茶旅融合、特色茶文化、茶具、茶器等相关产业发展。

现场10家“潇湘茶”企业与10个产茶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潇湘茶”企业承诺:通过线上“潇湘茶”网、社团网,线下茶叶实体店相结合的方式,带动茶叶消费,帮助贫困茶农增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奉永成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