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公安成功打掉一个网络电信诈骗团伙 刑拘3人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彭慧 严俊 编辑:谢羽 2019-11-22 16: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4日讯(通讯员 彭慧 严俊)电信、互联网及现代金融的迅猛发展为人们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同时,也滋生了许多新的犯罪类型和犯罪手段。近年来,电信及网络诈骗日益猖獗,诈骗手法不断翻新,使得人民群众防不胜防,发案率及涉案金额呈不断上升趋势。

近日,龙山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网络电信诈骗团伙,缴获作案电脑3台、手机5部,破案13起,刑事拘留3人,为民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

2019年9月11日,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符某宇(男,27岁,湖南省龙山县召市镇人),张某(男,27岁,龙山县召市镇人)被抓获归案。9月25日,犯罪嫌疑人李某亮(男,32岁,龙山县召市镇人)在广东省汕头市贵屿镇一出租屋内被抓获归案。自此,一个以符某宇为主的网络电信诈骗团伙浮出水面,团伙的整个组织结构、运作方式、分赃等级被查得一清二楚。

2018年3月开始,犯罪嫌疑人符某宇邀约张某等人在网上购买网络赌博平台及作案使用的QQ号,然后通过拉投资、操纵赌博平台等方式骗取他人钱财。李某亮得知表弟张某“赚了大钱”后,主动找到张某要求加入,但因骗术不精,未能达到与符某亮、张某平分20万赃款的要求,遂便前往广东打工。

2018年7月以来,符某宇与张某利用网络赌博平台诈骗他人钱财达20余万元,涉案13起。

民警根据缴获的作案工具手机和电脑记录,以及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开始了漫长的核查之行,远赴湖北随州、浙江温州、江苏苏州等地一一见面取证,最终将这一系列电信诈骗案办成铁案。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彭慧 严俊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4/6256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