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深化专项整治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谢羽 2019-11-24 15:4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1月24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就快到年底了,但是今年和去年比起来,给我最大的感受的各种督查明显少了很多。”11月22日,嘉禾县珠泉镇党政办主任李干平说。

笔者从嘉禾县主题教育办了解到,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嘉禾县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强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整治提效能,以整治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嘉禾县针对以往文件多、会议多等问题,县级领导带头落实“九个一律”不发文和“四控”会议要求,整治“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今年1~10月,以嘉禾县委、县政府和“两办”下发文件162份,同比减少34.1%;以县委、县政府和“两办”组织召开全县性会议25次,同比减少32.4%。

文件少了,会议少了,县领导到基层一线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的次数就多了。今年以来,嘉禾县扎实推进县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县领导深入到所联系的33个重点项目,开展百日攻坚“七大”行动,排查矛盾问题175个,征地拆迁700余亩,搬迁杆线20余根,集中办理手续37份,开展专题宣传7次。确保了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嘉禾胜利召开,嘉禾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兄弟县市区的一致好评。

“我们盯紧领导批示交办工作,今年来转办市级领导批示件28件,全部按期办结;对县委主要领导交办事项120件,及时督促落实,到期的已全部办理完成,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嘉禾县委办副主任胡建辉介绍,今年来,嘉禾县针对少数领导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和少数干部存在庸、懒、散、慢、拖等不良习气问题,制定出台《干事创业容错免责实施意见》《嘉禾县鼓励真抓实干创先争优推动高质量发展激励措施(试行)》等文件,着力解决干部不想干、不愿干、不敢干问题,激励干部大胆干事创业,放手创先争优。

同时,嘉禾县就“一票否决”事项清理取消5项,嘉禾县不再设立一票否决事项,清理责任状10项,取消8项,保留2项。嘉禾县对要求农村社区悬挂展板和标识牌的14个部门下发《督办函》,要求规范整合悬挂展板和标识牌,要求基层新增悬挂的一律不得要求基层承担费用。督查检查考核项目从2018年的109项精简为17项,同比减少84.4%,督查考核项目的减少,让基层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促发展。

据统计,嘉禾县2019年1-10月,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98817万元,同比增长7.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12699万元,增长11.8%;财政八项支出完成263333万元,增长14.8%;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23533元,增长8.5%;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5807元,增长9%。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4/6256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