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孩突发疾病 常宁交警紧急护送

来源:红网 作者:唐国军 占世杰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19-11-25 09: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5日讯(通讯员 唐国军 占世杰 记者 宋美君)“您好,阳队长,今天感谢你们在南一环停车场路口查车的领导跟民警开警车将我侄儿送往医院急救……”11月20日,常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长阳纯卫收到一条长达400多字的感谢信。而这封信背后有着怎样一段感人的故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11月20日上午10点55分左右,来自罗桥镇马桥村的周某(写信人)接到他妈妈的电话,说他堂哥1岁半的儿子突发急病,突然倒地抽搐,口吐白沫,脸色发青,把自己的舌头都咬出血了,村里人过来帮忙抢救才救过来,打了120,急救车暂时未能赶到,希望他送小孩去人民医院。得知这一情况后,周某立马赶回去开车送小孩和家属去常宁市人民医院。在车上,小孩情况不稳定,由于市区车流如川,极有可能会延误小孩的抢救时间。11点10分周某驾车行至南一环某停车场路口时,正好遇到交警在开展交通整治,周某立即停车向执勤交警求助,请求交警驾驶警车把小孩送人民医院急救。了解情况后,民警曹重兴果断带领辅警雷圣清、吴和富驾驶警车将小孩送往市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不久,应家属要求,医院的120急救车又紧急将小孩送往衡阳市南华附一医院进行抢救。由于抢救及时,小孩终于转危为安。

当时民警曹重兴带领几名辅警正在路面开展交通整治“百日攻坚”霹雳行动,检查来往机动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从我们的执勤点到人民医院有六七公里路程,沿途车多人多,而且红绿灯也多,当时小孩病情严重,如果开私家车送他,肯定会耽误抢救时间,因此我们毫不犹豫地驾驶警车护送。听说小孩经抢救已经脱离危险,目前病情稳定,作为人民警察我们感到很欣慰。群众在危急时刻第一时间想到我们公安民警,这份信任让我们很感动。”曹重兴说。

“‘有事找警察’,为我们常宁公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点赞!” “发扬这种精神,为公安事业添砖加瓦。” 近日,周某写的感谢信在微信群赢得称赞声一片。

来源:红网

作者:唐国军 占世杰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7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