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里不一样丨新化县文印小镇:文印产业的力与美

来源:红视频 作者:王进文 王矾 编辑:杨滋 2019-10-30 08:5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10月29日讯(记者 王进文 王矾)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洋溪镇,全国唯一的文印镇。今天上午,“湖南特色工业小镇网络名人行”走进这里,探访这座小镇的力与美。

这座9万多人的镇子,有5.3万人从事文印产业,遍布全国600多个城市1500多个县,拥有大小门店5万多家,耗材经营企业2000多家,复印机再制造和营销企业3000多家,占据国内文印产业70%以上的市场份额,有“中国文印看新化,新化文印在洋溪”的美誉。

从扶贫项目到富民产业,新化县的文印产业年产值880多亿元,并逐步进军产业链中上游。目前,新化县文印不仅走向全国,还走进非洲市场。“新化文印”这张全国知名的名片开始多了国际化韵味,其未来的发展空间也将更加广阔。

来源:红视频

作者:王进文 王矾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