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提质改造唐洞街道晋兴片区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欧进 编辑:文建美 2019-11-25 15: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铁南 欧进)11月25日,湖南省资兴市唐洞街道晋兴片区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冒着小雨忙着开挖路基、填埋管线......看到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家住晋兴社区腾达小区的72岁老党员谢辉强特意来到社区办公楼,向社区干部表示谢意:“这个工程搞得好,进度也快,将彻底解决我们小区道路破损、路灯不亮、环境卫生差等‘烦心事’,谢谢你们!”

据悉,晋兴社区位于资兴市中心城区,由于历史原因,该社区的腾达小区一二期、晋兴新村(西边村)、原二轻局住宅区等老旧小区、无人管理小区都存在路面破损、路灯残缺、雨污未分流、停车位少等“老大难”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资兴市将为民理旧事、解难事、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晋兴片区提质改造这一重要民生工程得以重点推进,以便尽早惠及民生,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该项目于11月2日正式开工建设,整个项目投资700万元,改造面积近1万余平方米。项目包括道路沥青罩面、雨污分流、LED路灯安装、交通引导设置、道路美化绿化、停车位增设、自来水管铺设等,工程预计春节前可完工。

为确保重要民生工程项目顺利实施,资兴市唐洞街道党工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项目协调组,汇同晋兴社区党员干部分片区多次调研走访,36次深入小区、群众家中做实调研走访工作,对影响提质改造项目施工的乱搭乱建的小厂棚、钢架棚实行专项整治,拆除12处,拆除面积600余平方米,确保了项目如期开工。

“目前,整个项目进展顺利,工程完工后,改造区域将彻底告别“脏乱差”,700余户居民将享受‘路灯亮、道路宽、设施新、标识明’的新环境。”晋兴路社区党委副书记谢玮琼满脸幸福地介绍说。

今年来,资兴市唐洞街道晋兴社区党委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大力实施党员“三带一”(即三个党员带动辖区一位失业人员、再就业)、“三管一”(即三个党员管理服务一个住宅小区)、“三帮一”(即三个党员帮扶一名贫困户)活动,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开办免费育婴师培训班,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开展网格化管理服务、矛盾纠纷化解、文明劝导、绿色低碳试点社区创建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综合素质,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9月份至今,晋兴社区共调研走访群众1200户,收集整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意见建议46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68件。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欧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8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