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府库村378户村民首次喜领75600元分红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姚 田丽 编辑:于佳丽 2019-11-25 11: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分红现场。

??2.marked.jpg

村民一个接一个领取现金分红。

??3.marked.jpg

村民喜笑颜开。

??4.marked.jpg

文体表演。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5日讯(保靖站记者 李姚 田丽)“我今天很开心、很高兴,得到村集体经济的分红福利,很感谢村集体经济带来的收入。”11月23日,47岁的保靖县迁陵镇府库村村民杨秀尊说。

当天,府库村村部格外热闹,人头攒动,全村378户村民聚集于此,准备领取村集体合作社的分红,大家脸上喜气洋洋,现场氛围热烈欢快。

保靖县迁陵镇府库村总人口378户1416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33户534人。全村主导产业为柑橘、商品蔬菜和油茶,其中柑橘1400余亩、商品蔬菜240余亩、油茶780余亩。现有3个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正在稳步推进。

2018年11月,府库村通过发展猕猴桃种植、高山太空养生鸡养殖,积极搭建电商平台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实现了府库村集体经济零的突破。目前猕猴桃种植基地按200元每亩,与农户签订10年土地流转协议,直接为农户增收9万余元,在高山太空养生鸡养殖场的利益连接方面为村集体经济创收超过十万元。此次分红按照每户200元的标准,共为全村农户378户发放75600元。

江麓机电集团驻该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朱利庆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分红,使老百姓对村集体经济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以后我们还会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

活动后,府库村千人共吃连心饭,并开展了相关娱乐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姚 田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9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