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到寻医广播,7名医生赶到求救车厢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刘良骏 2019-11-26 10: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通讯员 唐莎杨 舒亭 何思陈 管雄)11月25日,一列从邵阳开往北京的G84列车上,列车刚启动不久,广播里就传出求救信号:2号车厢有乘客身体不适,需要急救。在听到广播后,来自长沙的7名医生放下还未吃完的早餐,迅速赶到求救车厢。

11月25日上午,长沙浏阳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谌承志和脊柱外科主任黎新宪在高铁上遇到了一例急症患者。在听到急救信号的第一时间内,他们放下来不及吃完的早餐,迅速赶到求救车厢进行紧急救治,直到患者转危为安。同行的长沙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汤长春、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赫留党、长沙市第一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徐大勇、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李寒梅、妇科副主任医师肖亚玲都迅速赶到了2号车厢。

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面色苍白,呕吐不止,大汗淋漓,半躺在座椅上。于是,谌承志和黎新宪立即对患者进行检查,发现患者心率较快,初步诊断为低血糖反应。他们立即协调乘务员,给患者喂糖水,补充能量。待患者稍有好转后,谌承志和黎新宪等人在乘务员的帮助下将患者抬到VIP座椅上平躺下来,保持呼吸通畅,并为患者擦干净汗水。另有两位来自北京的中医专家,同时采取穴位按摩,帮助患者恢复。

经过几位医生的共同救治和贴心照护,40多分钟后,男子逐渐好转,恢复正常。直到这时,谌承志和黎新宪等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医生才终于放心地回到自己的车厢。事后,男子特意赶到谌承志等人所在的车厢,亲自表示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6/6260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