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老兵致敬!衡阳县志愿者看望抗战老兵王志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姜珊 2019-11-26 09: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3S9A3238.jpg

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向老兵王志和敬赠“向抗战老兵致敬”的匾牌。

3S9A3390.jpg

向老兵致敬。

01.jpg

志愿者与抗战老兵王志和合影。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刘欣荣)11月23日,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一批志愿者,前往衡阳县曲兰镇前进村走访慰问92岁抗战老兵王志和,向老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倾听老人讲述当年的抗战故事。

王志和1927年生于曲兰镇前进村,1945年2月加入衡阳抗日游击队,“两衡抗日游击总队”在衡阳西部地区袭扰打击日寇,曾自衡阳境内追击日寇,出花门,经青树坪、宝庆,入洞口,在合围日军中中腿部被子弹打伤,后回乡休养,因作战英勇,不畏艰困险阻,被战友称“六不死”,人称“王猛子”。

王志和老人虽然年事已高,除听力下降外,身体还比较硬朗,常上山砍柴、下地种菜,生活自理自足。每当回忆起抗战往事时,老人顿时满脸严肃而凝重,仿佛当年的抗日烽火又浮现在眼前。走访中志愿者们为王志和送去慰问金和礼品,倾听老兵讲述抗日事迹,并向老兵敬赠“向抗战老兵致敬”的匾牌,表达志愿者对抗战老兵崇高的敬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6/6260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