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湖南小小吃丨门板大的双峰苹果红薯片 色若黄金甜赛初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李建新 编辑:杨滋 2019-11-13 15: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210_副本.jpg

门板大的红薯片。

红网时刻记者 杨滋 通讯员 李建新  双峰报道

各地产的红薯片千千万,湖南双峰的苹果红薯片不一般。作为双峰乡下的一种土特产,以前这里做的红薯片只有手帕大小,铺垫在稻草上晾晒,但随着农业机械化的普及,稻草秆被收割机打碎了,农民就用门板大的白棉纱布代替成稻草秆来晾晒了,既省事又干净。

眼下又到红薯收获的季节,11月12日,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永丰街道杨联村的刘龙富老人一家子又忙碌起来,清早起来就开始张罗着煮红薯、做红薯片。

DSC_4012.jpg

刘龙富在地里挖红薯。一蔸红薯估摸着上十斤,让刘龙富喜不自禁。

刘龙富说,近年来,他家每年都要种上一亩多地的苹果红薯,由于种植有方,每年的红薯产量都在10000斤以上。11月到12月份,每逢晴天,他都要发动全家人做红薯片,大家分工又合作,洗、削、煮、刮、晒,直到成品。用苹果红薯做出来的红薯片,金黄通亮,在阳光的照射下,片片似云霞。

DSC_3943.jpg

将洗干净的红薯切成片。

DSC_3201.jpg

切成小片的红薯更容易煮熟。

DSC_3174.jpg

用两个大铁锅煮红薯。

DSC_3268.jpg

红薯片里掺一些芝麻会更香。

DSC_3264.jpg

将煮熟的红薯捣成糊糊,便于刮到纱布上。

DSC_3354.jpg

将洗干净的白棉纱布铺到门板上,舀上红薯糊,就开始刮红薯片了。

DSC_3363.jpg

刚出锅的红薯糊刮起来热气腾腾。

DSC_3967.jpg

刮好的红薯片要两个人用竹棍挑着才能挂到晾晒的竹竿上。

DJI_0334.jpg

换一边晾晒。用苹果红薯做出来的红薯片,金黄通亮,在阳光的照射下,片片似云霞。

DSC_4091.jpg

折叠打包晒干的红薯片。

同是杨联村的村民龚铁连一家也正在忙着做红薯片。龚铁连介绍,去年他家卖了3000多斤红薯片,获利3万多元。

农家红薯片因具有天然、绿色、香甜的特点,以及抗癌的效果,越来越受消费者喜爱,红薯产业成为当地农户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滋 李建新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6/6261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