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通湖:万只候鸟竞飞翔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张俊 2019-11-26 15: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通湖上越冬的候鸟。

大通湖上越冬的候鸟。

大通湖上越冬的候鸟。

大通湖上越冬的候鸟。

大通湖上越冬的候鸟。

大通湖上越冬的候鸟。

红网益阳站11月26日讯(记者 张俊 通讯员 徐 钢)随着冬季来临,前来大通湖上越冬的候鸟越聚越多。每天清晨或者傍晚,在大通湖千山红入湖口处的栖息地。成千上万只觅食回来的鸟儿叽叽喳喳,好不热闹。

前来这里越冬的候鸟最多的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头野鸭;其次是小天鹅,还有野生鸬鹚、骨顶鸡、红顶水鸡、红嘴鸥等。据相关统计显示,今年前来大通湖越冬的候鸟是最多的,品种达到了15种以上,数量超万只。

据“洞庭湿地护鸟第一人”李剑志分析,大通湖之所以被候鸟们青睐,其主要原因是水质得到了根本改善。同时有丰茂的水草资源和螺蚌鱼虾等候鸟们丰厚的实物来源。今后大通湖一定会成为候鸟们在洞庭湖区栖息的首选地。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6/6261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