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办好“微建议” 服务大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昌云 陈卓 编辑:于佳丽 2019-11-26 07: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6日讯(通讯员 欧阳昌云 陈卓)日前,一排崭新的不锈钢围栏出现在新建西路人行道旁,竖起了一道安全屏障,路过此处的市民无不拍手叫好,这是蓝山政协委员“微建议”取得的效果。

“微建议”是针对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由政协委员在“政协云”平台提出,经审核后交有关单位处理的意见和建议。特点是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政协委员随时随地可以通过手机上的“政协云APP”上传,问题单一,可操作性强,办理相对容易,是对政协提案的有效补充和完善,开辟了政协委员履职的新途径。蓝山县的“微建议”与“市民热线12345”大数据连接,可第一时间得到接收,指挥部审核后及时将“微建议”派发至相关单位,要求办理单位7天内答复建议人,20天内进行办理,对少数确因客观原因不能按期办理或无法办理的建议,要及时与建议人勾通并解释清楚。

今年以来,蓝山县政协委员共提出“微建议”76条,分别涉及城市管理、公共设施、交通运输、市容环卫等方面,相关单位对“微建议”都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其中及时办理的65条,占85.5%,因条件不成熟,不能及时办理的6条,占7.9%,因客观原因无法办理的5条,占6.6%。通过对政协委员“微建议”的办理,使蓝山的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进一步得到改善,不断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昌云 陈卓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6/6261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