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烨:全力以赴 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于佳丽 2019-11-27 11: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零陵站记者 杨情陆)11月25日,永州市零陵区委书记唐烨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富家桥镇茶叶湾村、涧岩头村、灵仙观村、凼底乡桴江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要扛牢政治责任,扎实推动问题见底清零,全力以赴,以过硬措施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初冬时节的富家桥镇,青山如黛、云雾缭绕,溪水潺潺、清澈见底,呈现出一幅美丽乡村的迷人画卷。在涧岩头村,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胡解国通过享受国家的危房改造补助,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唐烨跟他拉起家常,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享受了什么扶贫政策,得知他家的住房、就医等“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全部解决时,唐烨十分欣慰,鼓励他要坚定生活信心,把日子过好。“你家是什么时候脱贫的?”“现在还享受哪些扶贫政策?”“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党和政府帮助解决的?”带着这些问题唐烨还走访慰问了孙新荣、孙小玉等困难群众。唐烨一再叮嘱镇村干部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脱贫路上绝不能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唐烨还十分牵挂贫困村的扶贫工作进展。晚上8:00深入凼底乡桴江村访贫问苦。一到村活动中心,唐烨查看扶贫台账,询问帮扶资金到位情况,了解当前脱贫攻坚进展以及后续工作措施等情况。唐烨指出,脱贫攻坚是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今年又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压实压紧责任,严格把握目标标准,聚焦“三率一度”,抓好问题整改,推动问题见底清零,重点解决好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问题,逐项逐户对账销号,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确保脱贫质量和成色。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7/6263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